重要訊息與新聞Info & news

劍潭站TOD 

 

_1091026日招商說明會

 

大眾運輸導向發展:  簡稱T O D

 

Transit-Oriented Development

 

1、結合捷運站功能,建構微型立體城市

劍潭TOD建築是一座垂直立體的微型都市, 透過向上堆疊的機能,發揮土地最大的價值;設定合理的機能組合與使用設想,帶動一個區域的發展。 劍潭TOD開發朝立體化發展,低樓層部分以公共使用的機能為主,如商場、餐 飲美食街以及連接捷運劍潭站的旅客出 入平台,強調與基地周遭街道景觀與商 業活動的延續性。 高層機能辦公為主,以交通便捷作為開發之良好條件,鎖定士林地區的觀 光及商業人潮。若以士林夜市做為商業 活動平面展開之代表,本案期許成為商 業價值向上蔓延之典範。 透過交通、文化、娛樂、商業等生 活機能的整合,成為「遊、商、憩、 娛」的大眾運輸樞紐,建構新時代的微 型立體都市。

 

2、多元化商業型態,豐富都市消費活力

劍潭TOD基地屬於交通場站,除發揮交通、旅運之功能,更應利用人潮聚集之先天優勢,發揮商業價值,創造商業活動。並且在基地發展策略上,銜接 士林夜市之觀光性商業場域,以及地域性零售場域,打造劍潭站至士林站大型商圈。 商場之業種構想,以餐飲美食街、生活零售店為主,提供進駐辦公大樓、休閒及教育機能,也可服務周邊社區;此外規劃品牌餐廳,以吸引觀光客為主,透過商業的支持與交通機能之結合,創造新一代複合城市核心, 與士林夜市商圈互補雙贏。

 

資料來源: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-公布欄-捷運劍潭站TOD大樓建置案 (metro.taipei)

 

回上一頁